紙氏KK

閃系,桶系,金藍系
圖文雙廢
只會產出奇怪的腦洞和樂高

【Gotg】 难父难子

趁着父亲节来偷更一下....被期末折磨到不要不要的0AQ
小学生文笔,OOC注目,整篇几乎都是愁善感的产物加上自己在看电影时的一些感受;;w;;
本来想写点轻松愉快向的不知道为什么写歪了变成这样...
亲情向、随手写、算是fix-it?
又名:爸爸你在哪里(x



1.
试问小孩子谁不喜欢节日,可并不是每个节日人人都可以拥有。

自记忆以来彼得只记得都是妈妈一直在照顾他,完全没有爸爸的身影。每次他问爸爸在哪里的时候,妈妈总是说他来自天上的星星,需要穿梭不同的星球,没办法回来看他们。
而每逢父亲节的时候,其他小孩都在背后小声讨论,你看,那个没有爸爸的彼得。

彼得装作不在意,哼着妈妈喜欢的劲歌金曲走回家。回到家进了房间才忍不住哭了出来。
他才不在意什么爸爸,他有妈妈跟爷爷就够了。

2..
直到八岁被带到太空,他才想起妈妈的话。所以当眼前蓝皮外星人介绍完自己后,他忍不住弱弱地问,你是我的爸爸吗?

顿时四周鸦雀无声,没人敢说话,深怕迎来那道红光。
那时候的勇度似乎也被问住,隔了几秒钟才开口说小子你在说什么笑话眼睛出问题了吗!

好吧,看来即使上了太空也找不到人。

3.
后来他没有再纠结于这个问题。开什么玩笑,被抓到海盗船后有一大堆东西要学、时不时被骂、还要担心被其他船员吃掉。不过在那段日子里,勇度把所有能教的都好好教给他、第一次射击、第一次学会驾驶飞船的片段沥沥在目。

现在想起来,那时候勇度眼里流露出来的神情分明就是为自家儿子感到自豪,可为什么他现在才察觉到?

4.
他受够了,驾着米兰诺号独自干活,离开得越远越好。然后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拯救整个银河系,有了家人般的朋友,成为银河护卫队的一员,亦是众人皆知的「星爵」,可他觉得还是差了些什么。

几个月后他找到了生父,高兴得快哭出来,同时却觉得好像哪里不对。

5.
事实证明他就知道半路杀出来的「生父」并不是什么好东西。无缘无故的谁要当充电宝啊要当你自己去当,而且最重要的是,天杀的居然是杀了他妈妈的大混蛋,打不过也要往死里揍。所幸他并不是一个人,他还有朋友,以及勇度。

结果勇度拿着飞箭救了彼得一命,再一次地。然后?彼得才真正知道,自己花了大半生在寻找的东西,其实一直就在他身边,可惜已经来不及了。他快要失去他的爸爸,而他却只能像个慌张的小孩泣不成声,就像小时候的自己一样。

回过神来的时候,彼得紧紧地拥抱着尚有一丝气息的勇度,泪流满面。

6.
今天彼得也跟往常一样跟火箭拌拌嘴、吐槽德雷克斯十万次、听着音乐。突然他想到了些什么,他把飞行权交给火箭慢吞吞的走回船长室。

他打了一通视像通讯,对方接了。
他笑着说:「勇度,父亲节快乐。」
勇度笑了。
儿子。

END

祝世上的爸爸们父亲节快乐!
我不行惹先去哭一下;;w;;

评论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